汉服,传承礼仪上国的优秀传统文化

2)乐山大佛节汉服婚礼展示

4.汉服运动的现状分析。

十年来,汉服运动虽然有一定扩大和发展,但是还不曾被主流文化所认可。只是一些大城市或传统文化底蕴深厚的地区有少见的汉服支持者在进行着十分平静的活动。广大农村地区和西部地区甚少。在我生活的这些年里,从未见过身边有人提起过汉服。浙江某中学有一位高三女生着汉服上学,被班主任勒令回去换了衣服,才准许进教室。某人穿汉服,却被路人认为是和服,强行令其脱下,将衣服当众烧毁。还有很多人认为一些着汉服着是在作秀。当然不乏作秀者,但是民众对汉服的无知是可悲的,不是将其认作古装,就是认作影楼装或cosplay,

包括汉服支持者有的也并不了解汉服,只是因为穿着好看,远远不断能领悟汉服的精神内涵。那么对这些人来说,汉服成了意义不大的一块遮羞布。那些穿着汉服,却寡廉鲜耻的人更是狠狠地将汉服糟蹋了。

汉服的复兴要有一定的思路,兴而不复,复而不兴,都是徒劳。要与优秀的传统相联系,弘扬衣冠上国的礼仪文化;更要贴近寻常百姓的生活,以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出现。若将汉服运动发展成为一个合法的有组织的运动,比单枪匹马的战斗当然更好。有些专家认为复兴汉服应当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下面简单介绍:

A.成立一个统一的团队或权威的机构。

B.同优秀的服装企业进行合作

C.立足传统,扩大宣传,弘扬汉服。

D.挖掘汉服的内涵,形成汉服的理论体系。

E.融入日常生活,满足市场需求。

F.在潜移默化中熏陶下一代。

希望这件美丽的汉家衣裳能在未来的某个时空里绽放整个神州!

汉服复兴,任重道远。

汉服,传承礼仪上国的优秀传统文化 
  关于汉藏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