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耶稣教会及其教义思想

1.关于神观:独一神观,撇去“三位一体”之提法,取消“上帝”之称而尊称“真神”或“神”。

2.关于洗礼:在活水中,面向下,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施洗,不可施点水洗,不可奉父子圣灵的名施洗。

3.关于灵洗:以说方言(灵言)为凭据的圣灵内住充满。

4.关于守安息日:当守星期六的安息日。

5.关于圣餐:“吃圣餐必须掰开勿用刀切”。

6.关于洗脚礼:“必须实行弟兄洗脚的礼”。

7.关于教会之名:统一为“真耶稣教会”。

8.关于聚会:可轮流讲道,齐声祈祷。安息日聚会祈祷不限钟点。

9.关于圣灵能力:“必须求得医病赶鬼的大能”。

10.关于圣职:立监督、长老、执事;“当取消牧师名称,因为我们只有一位师尊,就是基督”。

11.关于传道人:“无一定的工价,免得是雇工”。当将心身献给主。

12.关于教会及其建设:圣徒当有无相通;十一奉献;合而为一,彼此相爱。不可靠外国人的银钱势力,传教专靠主是要。

三、十大信纲

“十大信纲”是真耶稣教会1975年4月8-12日于台中召开“第二届各国教会代表大会”通过的“共信之道”。体现了真耶稣教会教义思想全面精炼的概括总结。兹录于下 :

1.信耶稣系道成肉身,为拯救罪人代死在十字架上,第三天复活、升天;他是人类唯一之救主,天地之主宰,独一之真神。

2.信新旧约圣经系真神所默示,为证明真道唯一之根据,及信徒生活之准则。

3.信本会系耶稣基督藉晚雨圣灵所设立,为复兴使徒时代之真教会。

4.信水浸系赦罪重生之典礼,必须由已受水、灵二浸者,奉主耶稣圣名,在活水中给受浸者予以低下头之全身浸礼。

5.信圣灵系得天国基业之凭证,并以说方言为受圣灵之明证。

6.信洗脚礼系与主有分,及教训相爱、圣洁、谦卑、服事、饶恕之典礼。对每一个受浸者,要奉主耶稣圣名给予洗脚一次,至于彼此洗脚,必要时亦可行之。

7.信圣餐为纪念主死,同领主肉、主血,与主联合,能得永生,在末日复活之典礼。要时常举行,但必须用一个无酵饼及葡萄汁举办之。

真耶稣教会及其教义思想 
  关于思想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