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耶稣教会及其教义思想

2.张巴拿巴:

原名殿举,山东潍县西庄头人,务农兼贩古董。1910年,时年28岁,同族张灵生到他的乡里,传悔改赦罪的道和圣灵的福音。其妻听道受感,乐於为主作见证,张殿举起初加以反对,后来认罪悔改,朝夕恒切追求灵恩。

1911年3月16日(阳历4月14日)薄暮,在旷野时忽然听见从天上有声音说:“末世救恩由东而西,普救万民”。乃跪下迫切祷告,果然受圣灵说方言。张灵生便奉主耶稣圣名给他全家施浸,又为他培养道理三、四年,以后禁食祷告,按立为长老。1916年2月(阳历3月)在路上听到有声音说“你要往南方传道,我要赐你大权柄”。4月得主启示改名巴拿巴。

1917年7月(阳历8月)往山东以南的安邱诸城高密等县布道,设立教会。同年张灵生告诉他说:“北京魏保罗蒙神赐他鸿恩,能面见救主,前后数次;又有传单,异常奇妙”。张巴拿巴受了感动,相信不疑。

1919年2月(阳历3月),魏保罗至山东各县传道,与张灵生同工;4月4日(阳历5月3日),他在潍县西庄头举行灵恩布道会两天,施浸21人。张巴拿巴从此决心舍命传道,制四面白旗,上书“万国更正教真耶稣教会”;屡次禁食祷告数日,往各地传扬万国更正教。秋季,与郭长恺及梁明道往远方传道,往返九个月,经过八个省,设立教会42处,施浸约2000人。

1923年9月21日(阳历10月30日),张巴拿巴至福州传道,对象大都是安息日会信徒。举行灵恩布道会三天,受圣灵22人,第三天施浸93人;于是按立长老执事,成立福州教会。1925年6月(阳历7、8月间),在温州布道一星期,蒙主医治许多病人,受浸131人,受圣灵50多人。8月(阳历9、10月间)至福州,参加全省代表大会。在两年间,福建已成立60余处教会。

1926年1月19日(阳历3月3日),张巴拿巴由厦门搭船至台湾传道,同行者有郭多马、高路加、陈元谦以及在漳州和厦门接受道理的台湾人黄呈聪、吴道源、王庆隆、黄醒民等一共八个人。22日抵台湾传道,设立教会。至3月1日(阳历4月12日)回大陆时,已成立线西、牛挑弯、清水三个教会。

1929年9月(阳历),真耶稣教会召开第五次临时全体大会,张巴拿巴仍被选为总部负责人之一;大会决议审查真耶稣教会的发源,张巴拿巴不满此措施。10月(阳历)奉总部差派至广州。不久在香港另设总部,称为“中华真耶稣教会”,自立为总监督,刊行《角声报》,反对大局,破坏真耶稣教会。虽经总部屡次派人劝戒,却始终硬心不听。于次年5月(阳历)真耶稣教会召开第六次临时全体大会时,予以开除处分;后来张巴拿巴病死于南洋。

3.魏保罗:

原名恩波(1876—1919),河北保定府容城县午方村西庄人,是一个绸缎商。

1902年他携母亲妻儿,一家四口上北京经营布庄。1904年秋,全家在双旗杆伦敦会受密志文老牧师施点水洗礼。此后,每逢星期日必休业,全家都到教堂参加聚会,并且热心帮助贫困的信徒。1905年夏季,开设“恩信永”布庄,每逢星期日仍然休业,率领全铺伙友和学徒30多人去参加聚会。年底结算除还清负债外,尚余数万元的布匹,乃向密志文牧师建议中国教会当由华人自立;老牧师接受他这项建议,魏保罗便变卖房产得三千大洋,全数献给教会,并且竭力劝募,因此建立了北方最早期的自立教会。在自立会其间,曾因娶一妾而自觉罪孽深重,苦于无法脱离这罪,经常昼夜祷告哭泣。

1916年5月(阳历6月)魏保罗患重病,心口疼痛,咳嗽气喘,经中西医治疗三个月未见效。8月17日(阳历9月14日),使徒信心会新圣民长老来看望他,对他说:“你要立志不靠医药,我为你抹油按手祷告就好了。”魏氏接受,一心相信主,两人就上楼祷告。次日,又引导他去东诚使徒信心会见贲德新牧师,魏氏钦佩其品德,即与他交成密友。数日后病不药而愈,于是携妻同受贲牧师施浸,大受圣灵感动。入使徒信心会后,立即改守安息日(那时该会已守安息日),在恩信永布庄楼上聚会,圣灵时常大降,许多人受圣灵说方言,他也受了圣灵。蒙神祝福,三个月后又在前门外打磨厂分设恩振华绸缎布庄。

1917年4月3日(阳历5月23日),真神开声对他说:“你要禁食三十九天,一定不致饿死”。他遵命即时开始禁食;在禁食期间,或终日祷告和写作见证,或在路旁布道,又常往团河施浸(往返十三、四里),每日只睡三个小时。

4月5日(阳历5月25日)离开北京往黄村传道。4月8日(阳历5月28日)在大声祷告时,忽然从天上有声音对他说:“你要受耶稣的浸!”於是被圣灵引导,至永定门外大红门河,跪在水里祷告。又有大声音对他说:“你要面向下受浸!”他遵命面向下受浸,浸毕抬头看见荣耀的救主向他显现,觉得身体灵魂都圣洁了。由水里上来进入树林,又看见救主向他显现;蒙主指示他当改名保罗,并更正各教派的错误。从此立志献身给主,完成主所交托的使命。10日(阳历5月30日),蒙圣灵指示更正教规数条:

a.必须求圣灵的浸,因为若不是圣灵生的不能进天国。

b.必须受全身下水的浸礼,因为主耶稣曾如此受浸。

c.要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施浸,不可奉父子圣灵的名施浸。

d.必须谨守安息日,不可将星期日当做安息日。

e.要取消牧师的称呼,因为我们只有一位师尊就是基督。

f.不可称上帝或天主,要称神或真神。

真耶稣教会及其教义思想 
  关于思想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