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阅读推荐书目简介

新物理学的诞生》,(美)I.
伯纳德•科恩著,张卜天译,长沙: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2010

《新物理学的诞生》从地球运动的假设所引起的物理学问题出发,讲述了哥白尼、伽利略、开普勒、牛顿等人在创立新物理学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做出的贡献,揭示了物理科学的整体性,从一个侧面讨论了16、17世纪的科学革命,试图表明某种观念在改变整个科学结构方面可能具有的穿透力和深刻影响。《新物理学的诞生》是作者为非科学领域的大学生所写的著作,内容通俗易懂,适合所有对科学史有兴趣的读者阅读。

西方音乐史》,(美)唐纳德•杰•格劳特、克劳德•帕利斯卡著,余志刚译,北京:人民音乐出版社,2010

《西方音乐史》是一部较权威的乐史著作,是美国专业音乐院校乃至普通综合性大学使用最为广泛的音乐史课教材。该书顺着历史年代的线索,对西方文化中的音乐发展史作了明确易懂的陈述。本书视角客观,注重从音乐本身的发展来叙述,对于音乐家的评论也绝少主观的断语,是一本相当专业的音乐史巨著。《西方音乐史》在西方音乐通史领域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中国读者十分熟悉的《西方音乐史》中文版就是从该书第4版译出的。

经典阅读推荐书目简介 
  关于思想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