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阅读推荐书目简介

爱因斯坦文集》,(德)阿尔伯特•爱因斯坦著许良英等译,北京:商务印书馆,1976

《爱因斯坦文集》收录了爱因斯坦关于自然科学哲学问题和一般自然科学方面比较有代表性的论述,内容主要是爱因斯坦自己写的文章、讲稿和通信,也包括他人写的爱因斯坦的谈话记录。此外,该书还收录了几封他人写的有关爱因斯坦的通信作为附件。爱因斯坦是对二十世纪有巨大影响的自然科学家,他一生的活动是多方面的,其思想也是非常庞杂的。《爱因斯坦文集》为进一步开展对于爱因斯坦的研究和讨论提供了第一手的材料。

查拉斯图拉如是说》,(德)尼采著,楚图南译,长沙:湖南人民出版社,1987

《查拉斯图拉如是说》是德国著名哲学家、诗人尼采最成熟的作品。尼采假托古波斯琐罗亚德教创始人查拉斯图拉修行多年后下降人世传经布道的传奇故事,阐述了其激越高迈的哲学思想;用如诗如歌的语言,道出了其对人生、痛苦、欢乐、期许的深邃体悟。正是在该书中,尼采提出了诸如“上帝死了”“超人”等对后世影响深远的思想。《查拉斯图拉如是说》融合了尼采毕生的哲思精华,是一本哲学巨著,一首哲理长诗,也是一篇深邃寓言。

 

经典阅读推荐书目简介 
  关于思想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