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阅读推荐书目简介

经典阅读推荐书目简介:

《易经》苏勇点校北京:北京大学出版社,1989

《易经》一部中国古哲学书籍。《易经》以高度抽象的六十四卦的形式来表现普遍存在于双边关系中可能发生的各种变化,是建立在阴阳二元论基础上对事物运行规律加以论证和描述的书籍。其对于天地万物进行性状归类,天干地支五行论,甚至精确到可以对事物的未来发展做出较为准确的预测。《易经》是古代帝王之学,政治家、军事家、商家的必修之术。《易经》是中国传统思想文化中自然哲学与伦理实践的根源,对中国文化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经典阅读推荐书目:《奥德赛》,休宁译北京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1995

《奥德赛》是古希腊最重要、最具影响力的史诗之一,与《伊利亚特》并称为古希腊两大史诗,相传为荷马所作。《奥德赛》延续了《伊利亚特》的故事情节,讲述了古希腊英雄奥德修斯在特洛伊战争以后,海上飘流十年返回故乡的故事。史诗穿插了很多神话和传说,反映了古希腊氏族社会向奴隶社会过渡时期的家庭关系、社会生活和维护私有财产的斗争。《奥德赛》是除《伊利亚特》外现存最古老的西方文学作品,是西方文学的奠基之作。

 

经典阅读推荐书目简介 
  关于思想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