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生平

彼得到了,便有人领他上楼,平常得着多加帮助的众寡妇,此时围着彼得,述说多加之善行,并将「多加与她们同在时,所做的里衣外衣给他看」。此等爱心的行事,正如箴言书说:「他手拿捻线杆,手把纺线车,他张手赒济困苦人,伸手帮补穷乏人。」(箴卅一19-20)「把饼分给饥饿的人,将飘流的接到家中,见赤身的就给他衣服遮体。」(赛五十八7)

多加既然乐善好施,惠及孤寡,一旦患病而死,岂不令人悲恸惋惜?甚至或有人以多加这样好人,不得长寿,议论纷纷,或说或笑,极不安宁,「彼得叫他们都出去」。正如前面所说主耶稣在睚鲁家所作,只准其亲属及三个门徒在场,其余的人一概都撵出去。

彼得跪下祷告,便转身对死人说,可见他祷告的时候,脸不是朝着死人的。面对着困难,我们只有失望悲伤。要面对着神,我们才有希望。注意彼得没有说,我奉耶稣的名叫你起来,乃是直接的叫:大比大起来!好像一个蓄电池,蓄足了电以后,自有电力发出光来。多加先睁开眼,看见了彼得,然后起来,多加一死一活,约帕许多人也跟着她信了主。有生命的见证,一定结出生命的美果。

福音题目 

 怎
样 追 求


王 峙

这个问题是很要紧的。读了上一期所说我们应该追求的事,自然要问「我们要怎样的追求?」

请把上一期的经文,再详细读一遍。读了之后,我深信在字里行间,我们可以看出圣经不但告诉我们要追求甚么,同时亦告诉我们,要怎样来追求。

要恳切

「要切慕。」(林前十四章一节)

要时常

「时常寻求。」(诗一百零五篇四节)

要竭力

「我乃是竭力追求。」(腓三章十三节)

要专心

「我只有一件事,就是……直跑。」

(腓三章十四节)

彼得生平 
  关于思想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