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出马仙不过山海关”?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

“出马仙”在东北的传说非常多,“胡黄白柳灰”世代受供于东北民众,东北地区的人们也是十分崇信的。

其实,出马仙,是原始宗教萨满教的延续,修炼有成的精灵神怪出山为济世渡人。在人群中选出自己的弟子,借弟子人身行善渡人。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出马仙”在东北盛行,可过了山海关,就很少见了,这是为何呢?

为什么说“出马仙不过山海关”?

一、封仙时的约定

老话说,一朝天子一朝臣,这些地仙们也不例外,也要受“人皇”的统辖。而且,这些精怪们若是想“成道”,需要有人的点化加封,而最好的,就是皇帝的加封。

相传,当年精怪们遇乾隆皇帝,求得乾隆加封点化,乾隆虽加封500年,可却也立下约定,不许出马仙过山海关。

(爱新觉罗·弘历(1711年9月25日—1799年2月7日),清朝第六位皇帝,定都北京之后的第四位皇帝。年号“乾隆”,寓意“天道昌隆”。在位六十年,禅位后又继续训政,实际行使最高权力长达六十三年零四个月,是中国历史上实际执掌国家最高权力时间最长的皇帝,也是最长寿的皇帝。)

二、东北龙气加持

出马仙虽为地仙,但也是一群精怪,需要借助外力进行修行。而最好的外力无外乎是风水,最好的风水无疑是龙气。中国最后一个朝代是清朝,而大清龙脉则在东北,所以,没有比东北更适合修行的。而离了东北,少了龙气的加持,势必其法力也就减弱了。(清朝龙脉在西南,这里是满人的老窝,更是龙气所在地。清朝龙脉有13处,西南的黑龙江、松花江、辽河、鸭绿江、图们江、嫩江是龙的血液,长白山乃辽东龙脉,也是龙脊。)

三、山海关的关隘阻隔

山海关关城始建于明洪武十四年(1381年),是山海关长城的中心,呈不规则梯形,西北和西南转角处呈圆弧形,未设角台。关城城垣周长4727米,城高14米,厚7米。东墙为长城主线,关城东西南北四面各建有四座城门,东门为“镇东门”,即“天下第一关”,西门为“迎恩门”,南门为“望洋门”,北门为“威远门”,四门城台上均建有城门楼。山海关是隔绝东北与关里的屏障,除了其军事用途外,对那些鬼神精怪自然也是一个关口。当年数以万计的士兵守关,为了抵御清兵,其英灵镇守山海关,也自然令出马仙们畏惧。

正是由于以上因素,所以出马仙不过山海关!

为什么说“出马仙不过山海关”? 
  关于思想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