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五大仙,最得罪不起的是哪个仙家?

东北五大仙,最得罪不起的是哪个仙家?

大家好,我是作者“一只鱼的传说”。

讲讲这些年经历过的诡异事件吧。

我是个热爱旅行的人,热爱搜集故事的人,在天南海北的旅行中认识了许多朋友,也搜集了许多稀奇古怪的故事,有些是个人经历,有些是朋友经历,不能说完全真实,但是每一篇都有真实经历的影子。

故事嘛,有南疆怪物、昆仑尸胎、罗布泊冰封人,也有陕西渭南的龙肉、黄河水怪、终南山修道人,还有东北的出马仙,爱报复的黄大仙、会说话的狐仙、施药的白老太太,当然也有南洋的降头,苗疆的蛊女,闽南的乩童,孔林的守灵人,反正天南海北,包罗万象,反正就是想到哪儿,就写到哪里吧。

-东北五大仙,最得罪不起的是哪个仙家?-第1图

今天要讲的,是一个很邪性的故事。

一个人在家的姑娘,建议先关掉,明天白天再开。

不开玩笑。

好了,下面开始讲这个故事。

这个故事发生在长春,是我一个小兄弟的师姐亲身经历的。

他师姐毕业于东北师大,文能琴棋书画,武能上墙掀瓦,当年也是学校里一个响当当的女汉子,江湖人称秦二姐。

秦二姐毕业后,去了全省最好的几所小学之一,混了二年,开始了苦逼生活,当了班主任。

好多人以为当班主任多好啊,能收礼,有面子,大小是个官儿。

其实老教师都不愿意当小学班主任,尤其是低年级的班主任,工作多,事情繁,孩子难缠,尤其他们是全省最好的小学,父母非富即贵,都得罪不起。

但是她也没办法,人微言轻,知道是个坑,也只能往里跳,但是上任之后,她才知道,这他娘的是个天坑啊!

因为她班上有一个,怎么说呢,有一个神叨叨的孩子。

说到这里,可能有人要笑了,大小就一个孩子,她能神叨到哪儿去?

我举几个例子吧。

别的孩子上课时,都坐着,她不,她要站着,还要歪着头站着。

秦二姐执教前,上面就打过招呼,说这个学生嘛,精神上有点儿贵恙,让秦二姐多照顾照顾。

所以她站就站吧,秦二姐忍了一忍。

她不光站着,还要把脑袋耸拉在肩膀上,然后嘴里念念有词,绕着自己的桌子一圈圈转,转了一圈,又转了一圈。

秦二姐装看不到,忍了二忍。

小姑娘转了十几圈之后,猛然停下来,还是耸拉着脑袋,脸贴着旁边同学的脸,直勾勾地看着别人,然后阴森森说一句:“咦,你要死了。”

这句话虽然是清澈的童音,却透露着一种说不出来的阴冷和恶毒。把秦二姐都吓得一哆嗦,更别说那个被她死死盯着的小朋友了,被吓得当场哇哇大哭。

秦二姐作为女中豪杰,拳头上立人,胳膊上跑马,第三忍再也忍不住!

她猛拍了一下桌子,桌子上的黑板擦跳起来足足一尺多高,吼道:“你给我回自己座位!”

那小女孩听到她的话,猛然不动了,然后她做了一个非常古怪的姿势。

她原本半个身子趴在别人课桌上,这时候她的头猛然一动,身体还是保持那个完全静止的姿势,只有脑袋缓缓地转了过来,转了足足有一百八十度,然后死死盯着秦二姐,继续用那种阴冷的声音说:“你要死了。你们全家都要死。”

在这种场景下,饶是秦二姐是女中豪杰,心里也有三分颤抖。

因为那个小姑娘给人的感觉,不像是一个人,更像是一个昂着头,吐着血红色的芯子,要对你发起进攻的毒蛇。

秦二姐慌乱之中,忍不住破口大骂:“死死死!你怎么不会死啊?!你怎么不去跳楼啊?!”

几乎在她话音刚落,小姑娘猛然一个转身,一把推开课桌,朝着外面的走廊冲过去,力气之大,将几个课桌都给带倒了。

她真要去跳楼!

这可是五楼!

秦二姐一个箭步冲过去,一把拽住了她,感觉她小小的身体里充满了力量,就像是一个核弹头,竟然大半个身子都悬在空中了。

小姑娘直勾勾看着楼下,也没有其他动作,也不苦恼,就是单纯要挣脱开了,跳下去。后来秦二姐拼命大喊,喊来了几个老师,才把她给拽了过来。

秦二姐要疯了,她去找校长,要求学校立刻开除这个学生,要不然她就辞职!

校长倒是不慌不忙,先给她倒了一杯茶,又听她哭诉了半天,才开始安抚她。

先是高度表扬了她认真负责的态度,又表扬了她舍己为人的精神,最后又大谈教育的崇高,教师的使命,这么谈了半天,秦二姐都忘了自己要来干嘛了,心满意足地回去了。

后来她才知道,学校为啥没有开除这个小姑娘。

她父母都是本地人,有点儿黑道背景,垄断了当地一个区的猪肉供应,算是一方小恶霸,学校原来也得罪不起,加上父亲出手大方,经常给学校送礼,所以校长也对小姑娘另眼看待。

这父亲也知道自己女儿有问题,所以出手很大方,前几天学校开运动会,找家长拉赞助。

家长也都是各路英豪,有的赞助饮料食物,有的赞助运动装备,还有的赞助体育用品,结果这个小姑娘的父亲大手一挥:赞助了一辆宝马车!

这宝马车跟运动会有什么关系呢?

没啥关系,但是校长笑眯眯地收下了,这辆车也从来没再学校出现过。

好在经过这次以后,那个小姑娘也稍微正常了一些,虽然她继续在课堂上转圈圈,好在不会贴着其他同学的脸说话了。

秦二姐也认命了,想着爹死娘嫁人,只要不影响其他同学,就随他去吧。

整整一个冬天,就在这种和谐轻松的气氛下度过了。

秦二姐本来以为,这小姑娘终于正常了,没想到她哪里是改邪归正了,她是按照季节来。

冬季懒洋洋的不爱动弹,春夏最疯狂,尤其是到了水草茂盛的地方,简直就像炸了窝,拉都拉不住。

她的第二件事情发生在春游时期。

说是春游,其实已经是夏初了,天气回暖,万物复苏,学校也组织小朋友们去春游。

小朋友们穿着校服,带着帽子,背着小书包,老老实实去公园看动物,吃野餐,也是颇为温馨的一幕。

可是这一幕很快就被打破了。

伴随着一个同学的尖叫声,秦二姐几步冲了过去,就看见那个小姑娘赤身裸体,趴在一处水洼处,腮帮子里鼓鼓囊囊的,像是咀嚼着什么,血水从牙缝里呲出来,溅得满身满脸都是,看着特别狰狞。

秦二姐这次真是吓坏了,她当时也没多想,她紧紧抱着小姑娘,想着她是不是被人打了?!这是谁下得手,这身上的衣服呢?!

她想着小姑娘年纪那么小,人还有点儿傻,越想越难过,她的眼泪都流出来了。

结果保安迅速赶来了,医务人员也很快到了,迅速检查了一下,医生的脸都扭曲了。

他说,这小女孩身上一点儿伤也没有,身上的血水也不是她的!

秦二姐震惊了:那不可能啊,那是谁的?!

医生一脸嫌恶:是她嘴里的东西的!

秦二姐扭头一看,发现小姑娘嘴里还在不停动着,里面像是有什么活物,她怕小姑娘吃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上去就掐住了她的腮帮子,想给她掏出来。

结果嘴刚掰开,就传来了一股浓烈的血腥味,接着从里面伸出来一只被嚼烂的蛤蟆腿,还在不停抽搐,一股股血水顺着她的嘴角往下流。

秦二姐哇一声就吐了。

秦二姐一夜没睡,第二天,天一亮,她就去了教室,打开小姑娘的抽屉看了看。

抽屉刚打开,立刻传来了一股臭味,抽屉里到处都是啃了一半的烂苹果、小蛤蟆、甚至还有一个脏兮兮的内裤,简直就像一个垃圾场。

秦二姐不死心,继续寻找,终于找到了一个黑色的小本子。

小姑娘不作妖时,就喜欢用铅笔在上面写来写去,她要看看,这个小姑娘到底在研究什么。

日记本上,工工整整写了不少小字,字写的很端庄清秀,整整齐齐,一笔一划,看着也很赏心悦目。

但是秦二姐却一个字也看不懂。

因为她写的根本不是汉字。

是的,小姑娘写得很认真,也很整齐,一笔一划看着也特别像字,但是每个字秦二姐都不认识,而且这些字看起来很怪异,即像字,又像是一种符号,有的地方长一些,有的地方短一些,像是在写日记一样,就是完全看不懂。

秦二姐想了想,去他妈的隐私吧,她用手机拍了几张照片,发给了研究文字学的师兄。

师兄也看不懂这是什么意思,但是很肯定地告诉她,这一定是 一种语言文字。

他指出,判断这些鬼画符是不是文字,要看有没有一些多次出现的字,类似汉语的连词“的、地、得”,“因为,所以,以及”,如果有这种规律出现的字,就说明这是一种文字,而且是比较成熟的文字。

这个本子里有很多字,他仔细看了,有些字是经常出现的,所以推断这是一种从未被发现过的特殊文字,而且从字量来看,还是一种很成熟的文字。

他问秦二姐是从哪里发现的,这是一个重大的文字发现,他想报一个课题研究研究!

秦二姐脑袋都大了,随便找了个理由,给她糊弄过去了。

她想了想,这孩子估计是撞邪了,不行,她必须要跟家长联系了。

家长开始还百般抵赖,说自己女儿简直冰雪聪明,人见人爱,粉团儿一个宝宝,怎么可能是妖邪呢?!

后来秦二姐也暴怒了,扬言他们再不说实话,她就去找校长开除掉她,再不济自己也能辞职,看哪个老师敢要她!

当妈的才终于说了实话,说他们都知道,女儿是撞邪了,也请过高人做法,但是都不起作用。

他们什么学校都去过,没有学校收的,这还是拖了天大的关系才送进来,要是秦老师再不要她,他们就只能给小姑娘送到精神病院去了!

她一把鼻子一把泪地跟秦二姐诉苦,秦二姐才知道,这小姑娘现在还算是好的,以前脾气更加乖张。当妈的举了个例子,说她以前上厕所后,从来都不提裤子,都是拖着裤子,光着屁股在操场上疯跑,见谁就是一句话:“咦,你要死了”。

秦二姐也是觉得这户人家不容易,于是给他们介绍了一个当地出马仙的高人。

这出马仙出的是黄大仙,仙一上身,先说了一句:“咦,怎么是你?”

又问:“你不是走了吗?怎么折磨一个女娃娃?”

那小姑娘则是表现得比较癫狂,她摇头晃脑哼唱着听不懂的曲子,有点儿像京剧,又有点儿像跳大神的意思,哼哼唱唱,不知道在做什么。

这大仙倒是脾气挺好,像是认识这个“人”,开始是细声慢气劝他,后来声音越来越低,就听不清楚了。

后来,秦二姐偷偷问了问这个仙家,到底是怎么回事?

仙家说,这小姑娘也是倒霉,她是给她爷爷赎罪呢!

他说,这小姑娘的爷爷奶奶,是当地一霸,奶奶是个泼妇,爷爷是个悍匪,两口子硬是用一把杀猪刀,一个擀面杖,垄断了全镇子的猪肉供应,算是个呵佛斥神,天不怕地不怕的滚刀肉。

事情发生在他爷爷去世的那天。

按说东北这时候,都要火葬,但是这家是出了名的刺头,就是要土葬,谁也不敢管。

你说你土葬就土葬吧,就赶紧趁着天黑偷偷下葬呗,老太太偏不,说老头子窝囊了一辈子,临死了,就要风光大葬,要请几个戏班子吹吹打打,找一堆和尚、道士过来做法事,让老东西安安心心走了才行!

结果到了下葬那天,几个戏班子,加上一堆和尚、道士,把乡间土路堵得严严实实的。

正走着,正对面就来了一顶小轿子,优哉游哉往前走。

打头的人说话很客气,先给先人鞠了个躬,然后抱一抱拳,说今天是柳仙过寿,老太太正在轿子里歇着,想出去溜达溜达,还请行个方便,让一条道出来,让老太太先过去。

打头的这番话可谓客客气气,低眉顺眼,可是一抬头,那家老太太几步就冲过来,上来就给了他一个大耳刮子,打得他晕头转向,还没搞清楚,就看见老太太冲上去就把柳仙的花轿给掀翻了。

两边当然打成了一锅粥,这梁子就接下来了。

老太太性子火烈,搞不定,这柳仙就趁着小姑娘拜祭他爷爷时,上了她的身,左右折磨她。

好在黄仙和这柳仙也算是老朋友了,大家都是一处修炼,也有个几百年的交情,所以好言相劝,终于把它给劝走了,以后这小姑娘就没事了。

-东北五大仙,最得罪不起的是哪个仙家?-第2图

秦二姐才松了一口气,这样过了半学期,小姑娘还真是正常了,不仅上课不转圈了,连文字都变成了汉字,看人还会不好意思,真成了一个人见人爱的粉团儿。

不过他们家的生意却是一落千丈,先是猪肉这块儿被另一伙强人给抢走,接着两边打架,又赔了不少钱,后来长春的房子也卖掉了,要回老家去了。

临走那一天,小姑娘最后一次回到学校,走到秦二姐身边,一脸腼腆,期期艾艾的,说自己以前做错了,想给老师正式道个歉。

秦二姐也有些眼热,忍着泪水,就想蹲下来抱抱她。

就在她抱住小姑娘的一瞬间,她就听见小姑娘在她耳边阴森森说了一句话:“老师,告诉你一个秘密:其实啊,我都是装的!”接着咯咯咯笑了起来。

秦二姐猛然站起来,浑身的汗毛都竖起来了,觉得自己像是在面对一个魔鬼。

再低头看那个小姑娘时,她已经恢复了原样,就像一个普通小女孩一样,向她招了招手,蹦蹦跳跳地走远了。

请关注上面公众号“察古观今”,更方便地搜索各方面资讯

东北五大仙,最得罪不起的是哪个仙家? 
  关于思想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