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教的一些基本信仰、功修和习俗

伊斯兰教的一些基本信仰、功修和习俗

(一)六大信仰

从伊斯兰教的信仰来讲,首先是一个内心信仰。内心的信仰可以分为六个方面,或者说包括六大信仰。

1、信真主

在伊斯兰教信徒看来,真主至高无上,真主是唯一的。信仰真主这是穆斯林的一个最基本的信仰。伊斯兰教的信仰当中没有第二个可以和真主并列的崇拜对象。大家注意,伊斯兰教不管是它的清真寺也好,穆斯林的家庭也好,它都没有偶像崇拜。它不会像我们有些家庭一样的挂一些偶像。它就是内心信仰真主,真主是独一无二的。这是第一个信仰。

2、信天神

也叫信天仙。真主身边有很多用中国话讲叫做神仙、仙人的,这些是供真主差使的奴仆。真主指令他们做什么,他们就来做什么。这一些天神、天仙他们是代表真主的旨意的。所以作为穆斯林要信它,信天仙是存在的。这是第二大信仰。

3、信经典

所谓信经典就是信古兰经。古兰经是真主的指示,是真主的意思。真主通过穆罕默德这一个真主的钦差、使者传达出来的真主的这些指示,最后就汇编为古兰经,云南的回族也把它称作“天经”。实际上用标准的理论概念就是“经典”。要信它,信古兰经。

4、信圣人

真主的这些旨意总是通过圣人的言和行而表现出来的。因此,在伊斯兰教的历史上,出现了很多遵循真主旨意、实践真主意图的这样一些杰出的人,被称为“圣人”。其中最著名的代表就是穆罕默德。要信他们,要效仿他们,要追随他们的足迹,坚定对伊斯兰教的信仰。

5、信复生

伊斯兰教的一些基本信仰、功修和习俗 
  关于思想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