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人杨景锺在二战中的遭遇

一个普通人在二战中的遭遇!电影《登陆之日》是美韩合拍的一部电影,讲述的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两个身穿德军军服的东亚人的故事。这个电影故事看起来十分曲折离奇,很多人可能很难相信这会是真实的故事,然而这个故事真的不是韩国人瞎编出来的,而是根据真实故事进行改编的,历史上还真有像这两位命大的人。

《登陆之日》的故事改编自杨景锺的故事,杨景锺是出生于日本统治时期朝鲜,18岁时杨景锺被日本陆军强行征召入伍,他服役的部队是日本关东军。他在日本关东军没今年就赶上了诺门罕之战,这一战的解决大家都知道了,日本以惨败收场,杨景锺在此战中被苏联红军俘虏。战后杨景锺被关押在古拉格进行劳动改造,杨景锺在在这里并没有待上太久。很快纳粹德国启动了巴巴罗萨计划,苏联卷入了一场前所未有且旷日持久的大战。

-人类发动战争的原因及二战中一个普通人为何为日、苏、德国而战?-第8图

(二战中曾为日本陆军、苏联红军和纳粹德国国防军打仗的朝鲜裔军人杨景锺。

1938年,18岁的朝鲜人杨景锺被编入日本关东军。诺门罕战役时,苏联红军将之俘虏,送往古拉格进行劳改。

1942年,苏联因人力资源短缺,杨景锺及其他囚犯被编入苏联红军,在东线与德国人作战。

-人类发动战争的原因及二战中一个普通人为何为日、苏、德国而战?-第9图

1943年第三次哈尔科夫战役时,他在乌克兰遭德纳粹德国国防军所俘虏,而后被编入当时主要由苏联战俘组成的东方营。

1944年6月诺曼底登陆,联军占领法国北方后,杨景锺为美军空降部队所俘虏。随后杨景锺遣送至英国的战俘营。二战结束后,他获释并定居美国伊利诺伊州,直到1992年过世。)

请关注上面公众号“察古观今”,更方便地搜索各方面资讯

朝鲜人杨景锺在二战中的遭遇 
  关于朝鲜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