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苏文杀了哪些唐朝将领

盖苏文即渊盖苏文(603年—666年),又名渊盖金,扶余人,是高句丽国末期极具争议的铁腕军事独裁者。中国史书《新唐书》为避唐高祖李渊名讳,记为“泉盖苏文”,《旧唐书》作“钱盖苏文”,《日本书纪》则为“伊梨柯须弥”。

渊盖苏文掌权期间,激起了与唐朝的战争,他虽暂时抵御了唐朝的进攻,但其跋扈统治终为高句丽招来了亡国之祸(盖苏文死后2年,于668年高句丽国即被唐所灭)。

在评书中,盖苏文武艺极高,几乎唐朝所有的开国功臣都死在他手里

李世民征东(征高句丽),历史上确有其事,但说得最热闹的还是评书演义。今天我们不说历史,说说评书演义里的李世民征东。在评书演义里,李世民征东叫《薛仁贵征东》,是《说唐》系列的一部分。在这部书中,有三位阵亡老将,他们都是唐朝开国将领,随李世民征东,结果都死在辽东。

盖苏文杀了哪些唐朝将领

评书中,盖苏文野心勃勃,骄横狂傲,劫夺了不齐国(新罗)进贡的三样宝物,并且在使臣脸上刺字,上书“传与我儿李世民”,惹得龙颜大怒,传旨兴兵征东。

唐军渡海,先锋张士贵麾下火头军薛仁贵斩将夺关,所向披靡,杀到凤凰山前。盖苏文闻讯,离开三江越虎城,往凤凰山迎战唐军。

李世民前往凤凰山观赏凤凰,结果被盖苏文大军围住。

盖苏文杀了哪些唐朝将领

段志远。不同版本也叫段志玄、段志贤。驾前大将军、定国公。李世民到凤凰山看凤凰,被东辽元帅盖苏文包围。盖苏文在山下叫阵,段志远主要请战。盖苏文和段志远一交手,只两个回合,盖苏文的赤铜刀把段志远的枪架开,回手一刀,将段志远斩于马下,可谓秒斩。

盖苏文杀了哪些唐朝将领

殷开山。封开国公,手使一柄开山大斧,甚是骁勇。在《隋唐两朝志传》中,曾独战四将、六将,武力很强。段志远一死,殷开山和刘洪基拍马下山,要为段志远报仇。殷开山和刘洪基双战盖苏文,盖苏文并不畏惧,一刀把殷开山双斧架开,顺势一刀,将殷开山分为两片,也是秒斩。

-李世民征东阵亡四老将:盖苏文秒斩三位,一位分两片,一位断两截-第4图

刘洪基。封列国公,手使一把蔡阳大刀,也很勇猛,在《隋唐两朝志传》中,刘洪基就和殷开山并肩作战,这次又和殷开山双战盖苏文。盖苏文一刀劈了殷开山,刘洪基上去和盖苏文拼命,盖苏文横着一刀,将刘洪基断为两截。可怜段、殷、刘三位开国元勋,就这样死在辽东战场盖苏文手下。

齐国远也被盖苏文所杀
齐国远也被盖苏文所杀

齐国远一看三位老将都战死了,心里十分的不爽,欲要下山单挑盖苏文替他们报仇,众将官知晓齐国远的底细,其有几斤几两早在当年瓦岗寨之时便知晓,纷纷劝齐国远不要冲动,然而这个齐国远老了还没有改掉年轻时的臭脾气,喜欢爱说大话和出风头,他没有听从别人的劝说,提着武器便下山应战盖苏文去了,当然武艺虽低,勇气还是值得褒奖的,尤其是他下山那一声大吼:“番狗!齐爷爷来会你了。”,俗话说雷声大雨点小应在齐国远身上最合适不过了,刚下马与盖苏文没走上两回合,盖苏文只出了一刀,刀架在齐国远的武器上,齐国便知道底细:此命休矣,果然,齐国远被盖苏文一刀剁成了两块,再一刀切成了四块。

瓦岗寨二十六家歃血兄弟见齐国远身丧,悲愤不已,下山报仇,围住盖苏文厮杀。

盖苏文抵敌不住,放出飞刀,二十六家兄弟不是粉身碎骨,就是坠马身亡,尽皆毙命。此战,盖苏文将瓦岗群雄几乎杀尽,一时名扬天下。

被盖苏文杀死的瓦岗寨英雄名单如下:齐国远,屈突通,屈突盖,尉迟南尉迟北,李如珪,尤俊达,鲁明弟,岳伯勋,鲁世侯,尚山智,夏山智,张公瑾,史大奈,韩世宗,金甲,童环,李公逸,唐万仁,卜光焰,卜光靛,邴远真,邴远直,贾闰甫,柳周臣,樊建威。

盖苏文是说唐中罕有的能和薛仁贵在百合之外战成平手之人,薛仁贵每次打败他都是用属性相克的白虎鞭,可见薛仁贵和盖苏文两人的真实武艺相差无几。盖苏文在用兵方面,唐朝征东征西都打了十几年,但征西之战有诸多神怪助阵,而征东几乎全是盖苏文一己之力,让唐天子三番五次遇险,最后薛仁贵请岀龙门阵对付他,足见盖苏文的文韬武略都很了得。

盖苏文杀了哪些唐朝将领 
  关于高句丽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