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历史毕业总复习

(1)30年代,美国“战胜危机”的主要措施被统称为什么?50年代,中国取得的“成绩”在政治和外交上各有哪些表现?(每领域各举一史实即可)

(2)图片能够反映当时的历史信息。分别指出,下列图片能说明“示例”中20世纪的哪一主题?

历史开卷考试巧入门 _40

仿照“示例”中表述时代主题的方法,概括20世纪“20年代的世界格局”和“80年代的苏联”的时代主题,并各举一个能说明该主题的典型史实。

14、(2009·攀枝花)阅读下列材料:

材料一:1919年召开的巴黎和会上,协约国与德国签订了《凡尔赛和约》。列宁评说:“《凡尔赛和约》不过是强盗和掠夺者的条约┅┅靠《凡尔赛和约》来维持的整个国际体系、国际秩序是建立在火山口上的。”

材料二:华盛顿会议使中国“回复到几个帝国主义国家共同支配的局面”  ——毛泽东

材料三:1938年9月,英法意德四国在慕尼黑会议上签订协定,规定:捷克斯洛伐克必须在10天内把苏台德区割让给德国。

请回答:

巴黎和会的实质是什么?

在巴黎和会、华盛顿会议两次会议中,都起操纵作用的国家有哪些?

一战后列强建立的“凡尔赛—华盛顿体系”,能否长久维持世界和平?为什么?

(4)你以为以上材料涉及的三次会议由什么共同之处?

专题训练8(科技革命与世界经济)

(一)选择题:

题号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答案                    

1、(2009·朝阳)下列现实生活中的科技成果,兴起于“蒸汽时代”的是

初中历史毕业总复习 
  关于民族史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