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历史毕业总复习

 

(3)孙中山为了追求民族独立和民族自由做出了哪些努力?(列举两项即可)

 

 

 

18.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2011年是孙中山先生诞生145周年,同时也是他领导的辛亥革命爆发100周年,孙中山先生是中国民主革命的先驱,值得中国人民永远怀念……

 

材料二 胡锦涛在一次纪念活动中指出:中国共产党是孙中山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亲密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

 

材料三 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和神圣职责。

 

(1)孙中山领导辛亥革命的指导思想是什么?辛亥革命没有使中国获得独立和富强,说明了什么?

 

(2)“中国共产党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是坚定的支持者、最亲密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在中国共产党的支持下,1924年,孙中山创办了什么学校?中共哪一领导人曾经担任该校政治部主任?

 

(3)孙中山领导辛亥革命的最大历史功绩是什么?其失败的标志是什么?

 

(4)结合材料三回答,今天我们纪念孙中山先生的现实意义是什么?

初中历史毕业总复习 
  关于民族史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