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历史毕业总复习

C.立足国情,从实际出发 D.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生产的积极性

(多选)54、“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能证明这句话成立的是( )

A、罗斯福新政 B、毛泽东建立农村革命根据地

C、邓小平搞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 D、列宁实施新经济政策

55、1929—-1933年,资本主义世界经济危机爆发期间,各资本主义国家为度过危机,纷纷将危机转嫁他国,世界矛盾尖锐,并最终引发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爆发.今天,在全世界面临共同的危机—金融危机风暴中,我们应该

A.实行贸易保护政策,发展本国经济 B.加强国际合作,共同应对危机

C.一切从维护本国利益出发 D.寻找借口,转嫁危机

56、有位西方学者把一战后的国际形势描述为“从和平走向战争”,能反映这一特点的是( )

A.经济危机的爆发、持续 B.雅尔塔体系的建立和瓦解

C.联合国的成立 D.凡尔赛——华盛顿体系的建立和瓦解

57、小强是个十足的军事迷,收集了许多有关“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资料。但是,在他

的电脑资料夹中,有一些材料是与这一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史实无关的东西。你能帮忙从他的电脑中清理出来吗?

A. 日本法西斯在中国广大的华北平原地区修筑碉堡、建立封锁沟,企图困死我敌后抗日武装。八路军发动百团大战,破坏日军的交通线。

B. 日本法西斯偷袭美国太平洋舰队的海军基地――珍珠港,美国方面损失惨重。

C. 德国法西斯军队与法国在凡尔登地区展开血战,双方伤亡近80万,史称“凡尔登绞肉机”

D. 德国法西斯在斯大林格勒遭到苏联红军的顽强抵抗,损失惨重,开始走向崩溃。

58、 “一战”造成了840万人阵亡,2000多万人受伤;“二战”导致5000万左右的人口伤亡,使20亿人口卷入战争,两次世界大战说明 ( )

①战争给人类带来巨大的灾难 ②帝国主义国家和社会主义国家之间的矛盾不可调和

③恐怖袭击事件可能导致事态恶化 ④战争是解决国际争端最有力的手段

A.①④ B.①③④ C.①③ D.①②③④

初中历史毕业总复习 
  关于民族史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