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经济史试题

11.正在热播的《贞观之治》、《贞观长歌》等电视连续剧演绎了唐太宗一幕幕动人的故事。唐太宗的主要政绩是

①虚心纳谏 ②轻徭薄赋 ③统一文字 ④北击匈奴

A.①② B.①③ C.②③ D.③④

1专题二: 中国古代经济史_4 2.(10分)中国是以农立国的世界文明古国。某校九年级同学探讨了“中国古代农业发展的原因”。请结合所学知识,回答下面问题

专题二: 中国古代经济史_5 专题二: 中国古代经济史_6 专题二: 中国古代经济史_7 专题二: 中国古代经济史_8 专题二: 中国古代经济史_9 专题二: 中国古代经济史_10 专题二: 中国古代经济史_11

专题二: 中国古代经济史_12 专题二: 中国古代经济史_13 专题二: 中国古代经济史_14 专题二: 中国古代经济史_15 专题二: 中国古代经济史_16

专题二: 中国古代经济史_17

专题二: 中国古代经济史_18 专题二: 中国古代经济史_19 专题二: 中国古代经济史_20

专题二: 中国古代经济史_21

13. 中国地大物博,历史悠久。我们的祖先给后人留下了丰富多彩的建筑遗产。中国古代建筑就是一部十分真实而生动的中国古代文化史。结合材料与所学,回答问题。(10分)

专题二: 中国古代经济史_22 民居】

(1)请写出图一民居的具体名称。图二反映的民居出现于宋代哪个城市?(2分)

专题二: 中国古代经济史_23

【水利】

(2)图三是四川成都平原上的一项防洪灌溉工程,历经千年风雨依然完好无损。请问它的主持修建者是谁?图四的水利工程出现在隋朝,它在当时起到了什么作用?(2分)

【陵墓】

(3)秦汉时期,陵墓建筑设计风格独特,同时体现出高超的雕塑艺术水平。请列举出这一时期轰动世界的陵墓建筑艺术的代表。(1分)

专题二: 中国古代经济史_24 边防】

(4)中国古代很多王朝,为了抵御外敌入侵都曾“防胡万里城”, 图五所示的城防修建于秦朝,请说出它修筑的目的是为了抵御哪个少数民族的进攻?图六城防的东西起止点分别是什么?(3分)

【城市】

中国古代经济史试题 
  关于民族史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