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党史试题分析

86、1929年12月,红四军中共中央代表邓小平及张云逸、韦拔群领导了广西(B),创建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和左右江革命根据地。

A、南宁起义  B、百色起义  C、龙州起义

87、1929年12月,(A)明确规定:中国红军是一个执行革命的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除打仗外,还要担负宣传、组织、武装群众,帮助群众建立革命政权,以至建立共产党的组织等项重大任务。

A、《古田会议决议》

B、《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决议》

C、《中共六届二中全会中央政治工作报告纲要》

88、1935年10月,中共中央在遵义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确立以(A)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在危急关头,挽救了中国共产党、挽救了中国红军和中国革命,成为党的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A、毛泽东  B、张闻天  C、王稼祥

89、1939年7月7日,在华北联合大学举行的开学典礼上,毛泽东首次将(B)称之为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个法宝。

A、政治民主、军事民主、经济民主

B、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C、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

90、从1942年春天起,中国共产党在全党范围内展开了一场整风运动,主要任务是(B)。

A、反对腐败

B、反对主观主义,整顿学风;反对宗派主义,整顿党风;反对党八股,整顿文风

C、反对官僚主义

91、毛泽东思想在中国共产党(B)全国代表大会被正式确认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

A、第六次  B、第七次  C、第八次

92、抗日战争时期,为战胜日本侵略者和国民党顽固派的进攻、封锁,克服抗日根据地的物质困难,采纳由陕甘宁边区开明绅士李鼎铭提出的(C)政策。

A、“三三制”  B、减租减息  C、精兵简政

中国共产党党史试题分析 
  关于民族史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