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地区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法律保护研究

3849

该研究会已于1995年起,开始对陕西红拳挖掘、收集、整理资料,规范参赛套路。目前,已由西安人民出版社出版《陕西红拳十年》等,同时建立了陕西红拳网站。1996年,由研究会集资在西安电视台开辟武术专栏“习武园”节目,共播出54集,收录了陕西红拳套路和器械四十余套。2003年,参加由人民体育出版社主办的中华武术展现工程,共录制了13套红拳系列教学片,面向全国发行。从1994年起,共举办了八届陕西省红拳表演与比赛,参加比赛与表演近4000人次(见表2)。

同时研究会组队参加全国传统武术大赛,提高了陕西红拳的知名度;研究会主要成员也是陕西红拳主要习练者和传承人,他们不仅自己经常习练,而且教授一些爱好者,比较典型是陕西红拳省级传承人,都有自己的传习所和自己教授的徒弟(见表3),更好地保护、传承与发展了陕西红拳文化。

表3 陕西红拳省级传承人传习活动情况表

序号 姓名 传习所所在地点 传习所面积(m2) 参加学习人数
1 邵智勇 西安市高新区 800 220
2 高玉峰 西安市临潼区 1000 120
3

西北地区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法律保护研究    关于思想的文章:
版权 © 2017 民族史 www.minzush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