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关中书院的历史沿革

6、在书院总体规划指导下,筹建西安关中书院博物馆、西安乡贤民俗文化博物馆及西安汉服博物馆;

7、营造共建复兴“关中书院”的社会舆论氛围,争取更多的、更为广泛的社会支持。

三、国学传承活动:未来关中书院系列国学活动主要包括:国学研究系列活动,市民国学论坛(每月一次),小型国学专题研讨会,国学经典诵读和汉服礼仪表演活动,传统节庆活动,周公、孔子、张载、冯从吾、李颙等历史文化名人纪念活动,琴棋书画和茶艺等表演交流活动,著名作家和艺术家创作交流及少儿、成人国学院培训活动等。

加强与省内外书院的联系和交流,筹备召开全国书院联席会和国学研讨会,进一步扩大关中书院的国内影响和国际影响。

四、费用来源:共建复兴“关中书院”筹委会、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关中书院日常管理机构的运行费用和开展系列国学活动的费用主要来源于文化专项经费、科研项目经费、企事业单位合作赞助和举办文化产业活动经营性收入等。

“移风易俗,教化为先”,“秦川浴德”。关中书院历经坎坷,曾经有着辉煌灿烂的过去,近几十年又一直教学绵延,书声琅琅,无论是培养中专生,还是大专生,这里一直是活着的书院,在中国书院历史上也是一个奇迹。随着传统文化的日益重视,西安历史文化特色的日益彰显,关中书院作为传统文化的重要基地将大书特书在西安的版图上。如果说古城墙是西安历史的标志,那么关中书院就是西安传统文化的标志。书画不能代表书院门的文化,而只有复兴关中书院的经典诵读和研讨活动才是传统文化的根本。这就是关中书院的未来!“魂兮归来”!

西安关中书院的历史沿革 
  关于思想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