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唐到底有多强? “四海臣服,万国来朝”

汉朝和唐朝是中国历史上最强盛的朝代, 一致认同的说法是“强汉盛唐”,这里我们单说一下唐朝。

在中国历史上,唐朝是一个绝对令人仰望的高峰之一。那么在同时期的世界当中,唐朝是怎样的一个存在呢?

-万国来朝的盛唐,其巅峰时期,就算现在的我们依然只能仰望……-第1图

中国历史上的唐朝,建立与公元618年,在唐高宗(武则天)至唐玄宗时期,步入鼎盛时期。

同时期的世界各国是这个样子的。

日本:学生姿态。不顾一切的学习大唐,甚至把整个洛阳城复制到京都,名字也叫“洛阳”。

-万国来朝的盛唐,其巅峰时期,就算现在的我们依然只能仰望……-第2图

韩国:唐朝联合新罗先后灭亡百济和高句丽,后新罗向唐朝请罪并且称臣。唐朝不再追究。

阿拉伯(大食):大食帝国在往东扩张时与唐相遇,唐军2万士卒死亡殆尽,而大食损失3-7万人。大食无力再战。

纵观全世界,对比之下才显现出唐朝在中国历史乃至世界史上的伟大。

-万国来朝的盛唐,其巅峰时期,就算现在的我们依然只能仰望……-第3图

盛唐时期,也是中国封建史上最繁荣的时代。强大的国力,缤纷的文化和开放的社会风气,造就了无数的名家文豪。将一个超级大国的巍峨形象,展现在当时的世界面前。

唐朝是版图最大,也是唯一未修长城的大一统中原王朝。唐代国土在西部及北部,皆超出现代中国的疆界范围。

-万国来朝的盛唐,其巅峰时期,就算现在的我们依然只能仰望……-第4图

唐代的科技,文化,经济,艺术具有多元化特点,在诗,书,画各方面涌现了大量的名家。诗仙李白,诗圣杜甫,颜筋柳骨等。

-万国来朝的盛唐,其巅峰时期,就算现在的我们依然只能仰望……-第5图

都城长安也逐渐成为世界的中心,其声誉远扬海外。

难怪自此唐朝以后,海外多称中国人为“唐人”,可见当时的唐朝有多大的影响力!

实际上盛唐更多的是在“盛”,说到“强”,唐朝赶不上汉朝。

盛唐到底有多强? “四海臣服,万国来朝” 
  关于民族史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