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的分裂与反分裂斗争

9·11”事件的发生,标志着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也不得不将反恐怖活动提到日程上,但是,他们在反恐中却实行双重标准。

如:20011019日,欧洲议会不顾中方的多次严正交涉,允许东突分子在议会大厦内举行有关东突研讨会,公然为其提供活动的场所,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愤慨。在国际社会加强反恐怖合作的情况下,东突企图改头换面,以人权、民主、维护少数民族权利掩盖其恐怖组织的本质,继续从事分裂中国的活动。200110月,东突分裂势力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了第二、第三届东突民族代表大会。在西方反华势力的庇护下,东突恐怖势力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滋蔓态势。

中国政府反对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反对在反恐怖问题上实行双重标准,而西方一些政客的固执与偏见亦本性难移。

20044月中旬,在德国政客的纵容下,以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东突厥斯坦信息中心为首的新疆民族分裂势力,纠合东突分裂恐怖分子在慕尼黑召开所谓世界维吾尔人代表大会

20049月,在美国为首的西方政客的庇护纵容下,东突分裂势力竟然在美国宣告成立所谓东突流亡政府。在澳大利亚的东突协会主席艾哈迈德·埃根贝尔迪自封为总统,任命东突民族自由中心艾尼瓦尔·玉素甫为总理。显然,在国际反恐威力的震慑下,暴力的声势日渐衰微之时,而东突暴力恐怖分子的政治声浪却在西方政客的羽翼下逐渐高涨起来。而西方某些媒体也为之摇旗呐喊,推波助澜。

更为荒唐的是,20069月,瑞典议会议员埃诺克松竟然提名热比娅·卡德尔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香港媒体评论,在经历了中国与中亚各国的共同打击之后,流亡国外的所有东突势力正热切希望借热比娅的名字重整力量,图谋反击。

总而言之,国内外滋生新疆分裂势力的气候、土壤在短期内不可能完全消失,因此,必须作好长期斗争的准备,这种斗争是艰巨的,复杂的。

新疆的分裂与反分裂斗争 
  关于民族史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