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非的人种是白人还是黑人

北非的人口构成中有70%以上为阿拉伯人(属于白种人),剩下的主要为包括柏柏尔人在内的白人土著,只有极少部分黑人。

北非五国大部分是白种人。

北非五国,是指北非的埃及、利比亚、突尼斯、阿尔及利亚和摩洛哥五个国家,去过这些国家的朋友们一定知道,这里见到的人大部分是白种人,很少有我们常见的非洲黑人,除了肤色以外,这里的经济发展水平、人文历史文化等都与传统认知中的非洲有着天壤之别。

北非-为什么北非五国大部分是白种人-第1图

北非-为什么北非五国大部分是白种人-第2图

北非-为什么北非五国大部分是白种人-第3图

据世界银行的最新非洲GDP数据,北非五国中除利比亚因战争导致经济衰退外,其他四国GDP均属于非洲前八大经济体。这是因为北非五国占据着非洲的黄金地带——大西洋和地中海沿岸地区,距离欧洲更近,因此经济较其他非洲国家发达。

阿尔及利亚、突尼斯、摩洛哥除了使用传统的阿拉伯语外,也通用法语,语言的便利和法国对北非的开放政策使得大量的民众选择移民法国,两地来往十分密集。埃及通用英语和法语,因历史原因深受英法两国的影响。

北非-为什么北非五国大部分是白种人-第4图

北非的人口构成中有70%以上为阿拉伯人(属于白种人),剩下的主要为包括柏柏尔人在内的白人土著,只有极少部分黑人。现代北非国家在欧洲的影响下,与撒哈拉以南的传统非洲黑人国家在各方面有着巨大的差异。

北非-为什么北非五国大部分是白种人-第5图

北非-为什么北非五国大部分是白种人-第6图

柏柏尔人

柏柏尔人是非洲较古老的民族,属欧罗巴人种地中海类型,7世纪阿拉伯人进入北非后,柏柏尔人开始归信伊斯兰教,接受阿拉伯文化,经过十几个世纪的发展变化,大部分柏柏尔人都接受了伊斯兰教和阿拉伯文化,而成为穆斯林民族之一。大部属逊尼派,但有少部分山区和沙漠绿洲地带的柏柏尔人仍保持原有的语言和风俗习惯。摩洛哥的柏柏尔人据说占总人口的六成,为了保护原居民文化,摩洛哥现在有柏柏尔人语的电台和电视节目。

所以说,北非的大部分居民是白种人而不是黑人。

北非的人种是白人还是黑人 
  关于民族史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