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自成是党项人

李自成是西夏党项后裔

党项-李自成是西夏党项后裔-第1图

西夏是中国历史上由党项族在西北部建立的封建政权,国祚189年,历十帝,公元1227年亡于蒙古。公元1644年,李自成在西安称帝,国号“大顺”,尊李继迁为太祖,而这个李继迁就是西夏开国皇帝李元昊的爷爷,也就是说,李自成的大顺政权是西夏政权的后继王朝,并非汉族政权。

党项-李自成是西夏党项后裔-第2图

相关史料中还记录了李自成两次称帝都以李继迁为太祖的历史:第一次李自成称帝于西安,崇祯“十七年正月庚寅朔,自成称王于西安,僭国号曰大顺,改元永昌,改名自晟。追尊其曾祖以下,加谥号,以李继迁为太祖。”第二次称帝于北京武英殿,“甲午申刻,传示次日郊天即位,亦多束驮金帛,纷纷而去。乙酉,僭即帝位于武英殿,以李继迁为太祖,追尊七代考妣皆为帝后,立妻高氏为皇后。”

我们再来看看李自成的出身,他万历34年生于陕西米脂河西二百里的李继迁寨,也称李继迁村,村里的人代代口口相传,这里住的人都是李继迁的后人,这也说明李自成就是李继迁的后人,是党项族的后裔。

李自成家谱

在李自成后裔所居太平村发现整理的《李自成家谱》也表明:李自成是西夏国王李元昊的后代,是党项族。

李自成是党项人 
  关于民族史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