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时的女真人哪去了

宋时铁骑纵横,征伐四方的女真就是后来的满族吗?

女真,中国古代生活于东北地区的古老民族,公元6至7世纪称“黑水靺鞨”,公元9世纪起始更名女真。公元1115年,女真族首领完颜阿骨打统一女真各部,建立金政权。1125年,宋金联合攻灭辽国。后来,宋、金双方缔约,东以淮河,西以大散关为界,形成新的南北对峙。金国拥有了北部中国的广大版图。

女真族在夺取了辽国政权以后,强令中原人口搬迁到黑龙江流域。完颜希尹创制仿照汉字楷书,参照契丹文而创制了女真大字。

女真后裔在哪里?-女真文字
女真后裔在哪里?-女真文字

公元1234年,金国灭亡,蒙古对金朝皇室进行了灭绝屠杀,先前徙居中原、华北和辽东的女真族被杀,剩下的融入汉族。

留在远来留居地的女真族,分散为众多的部落,接受元朝新政权的统治。明初,依照分布区域,把女真族划作三大集团,建州女真、海西女真和野人女真。1616年,女真人努尔哈赤称汗,建立后金。1636年入关后改国号为“清”。建立清朝的女真人是元朝建立前女真的一支混合东北的其他民族,文字完全不同。根据考证,满族里只有少部分是女真后裔,姓氏差别很大。

女真只是满清的来源之一
女真只是满清的来源之一

在满清兴起以前,大部分女真已经融入到了汉族中去。

宋朝时的女真人哪去了 
  关于女真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