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真人进攻日本

在南宋的时候,我们知道,女真人创立了金朝,与南宋对立。但是你知道吗,女真人不仅统治过中国的北方,当年女真还臣服于契丹的时候,女真就曾经跨越大海,出兵日本。今天就为你揭秘这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

女真族进攻日本
女真人进攻日本

那时,女真人首先攻击的是日本的对马岛,当时对马岛的人民并不知道这支军队到底是什么来历。起初他们认为这就是从高丽,也就是现在朝鲜半岛来的海盗,但是仔细一看,事情并不是这么样的简单。他们下船对岛上的人民开始攻击杀戮,岛上的日本军队根本不是他们的对手,对马岛成功被女真族拿下,这是他们对日本的第一场战役。

女真-揭秘一段你不知道的历史——女真族曾成功进攻日本-第2图

之后,女真族对壹岐岛展开了攻击,岛上的将军带头去迎战,但是全军覆灭。岛上又被女真族抢夺一空。女真族的攻击态势越来越明显。

海东女真进攻日本
海东女真进攻日本

后来,女真人对日本的主要岛屿九州岛开始了进攻。进攻起初十分的顺利,日本的部队节节败退,相比的女真部队很有策略,部队整齐,兵法很有章法。但是后来,部队的长途跋涉,十分劳累,加上连日的征战,人员伤亡也是比较的多,所以到后来的部队人数不够。后面去专攻其他地方也是被当地的将军击败,最后只能撤走了军队。

女真-揭秘一段你不知道的历史——女真族曾成功进攻日本-第4图

不过,这次女真人的入侵,使得日本的损失是十分的惨重的。但是女真族在回去的途中,被高丽的海盗截击,在截击的过程中救了一些日本人,这些人回去告诉当地,这些入侵者是女真族,日本人这才知道了他们的来头。而且,在之后,把他们叫做刀伊,这场攻击对日本产生了重大的影响,对日本今后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女真族进攻日本-刀伊入寇
女真人进攻日本-刀伊入寇

这场战斗也说明的当时的女真人已经不是像以前那样的简简单单,狂野粗暴的游牧民族。那时的女真族已经知道要用兵法和谋略。军队的素质也是很高的,还训练了水上的作战能力,培养了海军的力量,可见,女真人当时的崛起不是毫无理由的。

以上历史,日本史家记为”刀伊入寇”,日本年号宽仁3年(公元1019年)3月刀伊人大举来袭,“刀伊”,朝鲜语系“外藩”意。刀伊人指的是散布在中国东北地方和朝鲜半岛东北部女真人的一支-海东女真。

女真人进攻日本 
  关于女真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