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真人的战斗力

女真人打败辽朝和北宋,后来又打败明朝:为什么女真这么厉害

为什么女真人战斗力非常的强大,是很多的人的疑问。

女真-女真族打败辽朝和北宋,后来又打败明朝:为什么女真这么厉害-第1图

首先是因为女真是渔猎民族,战斗力要比游牧民族还要高。其次来说女真虽然人口不多但是学习能力非常的强。而且他们非常喜欢用重甲,更是招募了非常多的能工巧匠。所以不管哪个时代的女真最擅长使用的都是重甲部队。

女真-女真族打败辽朝和北宋,后来又打败明朝:为什么女真这么厉害-第2图

在宋朝的时候就有一次2000宋兵对战17名金兵,结果胜利的却是金兵。他们首先趁着宋军还没有站稳脚步,十个人负责掩护七个人发动突击,结果到最后是宋军奔乱死者近半。而且因为他们的重甲防护能力非常的强,一般的武器根本没有办法穿透他们的盔甲。

女真-女真族打败辽朝和北宋,后来又打败明朝:为什么女真这么厉害-第3图

而且女真族是非常的能吃苦的一个民族,他们可以一周只吃一点水和肉干穿越大漠和草原。所以对付女真族的办法一直都是分裂他们,不让他们统一,因为他们的兵力一旦集合在一起就很难有人能够打败他们。而这一点在明朝的中期和前期做的都是非常好的,一旦有某一个女真部落变得强盛起来,明朝就会变相的打压他们。

女真-女真族打败辽朝和北宋,后来又打败明朝:为什么女真这么厉害-第4图

但是到了后来的时候,皇帝不再管事,甚至出现了20多年不上朝的时候,建州女真就是趁这个时机统一在了一起,导致明朝的衰落。

女真人的战斗力 
  关于女真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