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真改满洲是为了回避民族仇恨

清朝作为一个少数民族建立的中原政权,它的主体民族就是满族。而满族的前身就是女真族,也是一个在中国的北方生存了无数岁月的马上民族。女真族的特点就是马上本领很强,特别擅长骑射,可是在面对契丹族时依然不敌。北宋时期,女真族也是刚刚发展起来,面对已经建立了辽国的契丹族,女真可是没少受欺负。

女真-女真族不是一般的民族,为了避嫌先改了民族,又改了国号-第1图

女真也是忍不了了,就派人去和北宋的朝廷接触,相约一起灭了辽国。北宋朝廷对于是否要和女真联合进行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争论,女真给出的条件确实很诱惑人,只要灭了辽国,北宋就可以收回燕云的十六个州。

看到燕云地区,宋朝人都红了眼,因为这片地区一直都是中原抵抗蛮族的天然屏障,只要能把这个地方收回来,北宋也就不用再害怕北方的蛮族了。宋朝之所以外患不断的原因也出在这里,缺少了这一块屏障,中原就像是失去了一扇大门,蛮族可以很轻易的攻进来。

女真-女真族不是一般的民族,为了避嫌先改了民族,又改了国号-第2图

首先宋徽宗对于女真的这个条件是很感兴趣的,只要这里收回来了,北宋的军事压力能减少一大半。但是女真族真的可信么?对于契丹和女真这样开化程度很低的民族,宋朝人是看不起他们的,同时也不相信他们会遵守约定,将燕云还给宋朝。

经过了很长时间的争论,宋徽宗决定和女真联合,一起出兵灭了辽国。在这次的灭国行动中,女真族是绝对的主力。面对着宋朝和女真的夹击,辽国最终还是被灭了。仗打完了,到了履行承诺的时候了,这个时候的女真就犯起了难。打仗的时候宋朝也没大出力,再加上现在的宋朝很弱,随时都有可能灭国,那为什么不趁机把宋朝也灭了呢?

女真-女真族不是一般的民族,为了避嫌先改了民族,又改了国号-第3图

女真也是说干就干,马上建立了金国,不仅没有把燕云地区还给宋朝,还直接南下了,很快就把北宋给灭了。并且他们比契丹人还狠毒,他们把所有的王室成员都抓走了,连宋徽宗都被他们欺辱了无数次。后来南宋建立了,可是宋朝人民却对女真人充满了恐惧。

后来女真遇到了蒙古人,也是很快就被灭了国,但女真族还是一直待在北方的大草原上。明朝晚期的时候,女真族又强大起来了,于是他们对中原的统治权又一次发起了冲击。经过几十年的鏖战,满清最终入关,成了中原的统治者,汉人们对女真的恐惧和仇恨也是越来越大。

女真-女真族不是一般的民族,为了避嫌先改了民族,又改了国号-第4图

清朝的统治者也看到了汉人对女真的仇恨,于是就想了一个办法,在武力镇压起义的同时,他直接把自己民族的名字给改了,改成了满族。而国号清则是为了讽刺明朝的腐朽,让人们在思想上以为满族建立的政权是清廉为公的。就这样,汉人对于女真的仇恨被轻易的化解了,清朝的统治也得到了稳定。

女真改满洲是为了回避民族仇恨 
  关于女真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