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给高欢的柔然公主一生郁郁寡欢

柔然蠕蠕公主和亲高欢,两度嫁人郁郁寡欢而亡

蠕蠕公主先是和高欢和亲,联合抵抗西魏,后来高欢去世,蠕蠕公主又嫁给了高欢的儿子,蠕蠕公主的婚后生活并不幸福,最后抑郁寡欢生病而亡。

柔然-柔然蠕蠕公主和亲高欢,两度嫁人郁郁寡欢而亡-第1图

柔然-柔然蠕蠕公主和亲高欢,两度嫁人郁郁寡欢而亡-第2图

郁久闾氏被叫成蠕蠕公主是因为蠕蠕是柔然的别称,这位蠕蠕公主郁久闾氏练的一身好剑法,出生在草原的他是这里的千金小姐,如掌上明珠一般,是柔然可汗阿那瑰最疼爱的小女儿。北齐建立之前,分东魏西魏。东魏由高欢把持,西魏与之对峙,两方都想跟柔然联手。东魏想要和柔然和亲,柔然方便当然会为自己的女儿和将来考虑,所以蠕蠕公主嫁给高欢,尊荣等同皇后,甚至还要高。当时柔然想让高欢娶蠕蠕公主,可是高欢想让自己的儿子来娶,但是柔然可汗不同意。

柔然-柔然蠕蠕公主和亲高欢,两度嫁人郁郁寡欢而亡-第3图

这位高欢原本是一位汉人,但是因为祖先的缘故,被发配到了鲜卑族的聚集地,所以高欢从小就跟着姐姐在鲜卑人的家庭里面生活,是一个被鲜卑化的汉人。高欢原来是一个小兵,一个豪强家的女儿看到了这个小兵,感觉到了有大英雄的相貌,感觉他不会只是一个小兵,定有所作为,这个女人立刻就说他是我未来的丈夫。这个女子就是娄昭君,她生得貌美,很多人提亲都没有答应,娄昭君看到爱慕的男子就会约出来相会,这样就把高欢给约出来了。又因为高欢比较穷,娶不起娄昭君,娄昭君就自己拿钱让高欢娶了她。经过一段时间的拼搏,高欢在当时的乱世之中成为了东魏的大丞相,还把尔朱氏纳为妾室,534年成为了皇帝。

柔然-柔然蠕蠕公主和亲高欢,两度嫁人郁郁寡欢而亡-第4图

等到高欢娶蠕蠕公主的时候已经五十岁左右了,和柔然和亲派自己儿子未果,娄昭君只好让出了王妃的位子,答应了阿那瑰的条件。高欢亲自迎接蠕蠕公主,娄昭君还把自己的房间腾出来给蠕蠕公主,还让高欢假装没有这个妻子,就是怕蠕蠕公主不开心。蠕蠕公主并不在意,蠕蠕公主嫁过来一直都对她很好。但是没多久,高欢就病逝了,按照习俗,蠕蠕公主嫁给了高欢的儿子高澄,生下了一个女儿。

柔然-柔然蠕蠕公主和亲高欢,两度嫁人郁郁寡欢而亡-第5图

蠕蠕公主出嫁都是以最好的条件给的,但是蠕蠕公主并不快乐。蠕蠕公主是一个十分倔强的女子,还不通汉语,又不肯学习,所以蠕蠕公主很快就变成了一个特别封闭的女人,生下女儿之后的蠕蠕公主,越发的自闭,慢慢的就因病去世了,属于郁郁寡欢而亡。去世后的蠕蠕公主被称为高欢的闾夫人,是高欢的妾室。一个美丽的女子就这样终结了自己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