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大草原

65、“锡市八景”,即:灰腾草原、锡林九曲、(平台落日)、沙海疏林、古刹贝子、民俗浩特、查干敖包、锡林余韵。

66、锡林广场建成于19997月,位于市区南部,总面积(22万平方米),是目前内蒙古自治区最大的广场。

67、(20169月),锡林郭勒盟入选“中国地级市民生发展100强”之一。

68、清祟德、顺治、康熙年间,对锡林郭勒河一带的苏尼特、阿巴嘎、(阿巴哈纳尔)、浩济特、乌珠穆沁等五部先后分别设置左、右翼两个旗,共10旗,均设扎萨克,会盟于锡林河北岸的“楚古拉干敖包”山上,命名为锡林郭勒盟。

69、锡林郭勒盟最高山峰为(古如格苏乌拉山),海拔1957米。

70、(乌拉盖盆地)又称索林淖尔盆地,位于东乌珠穆沁旗中南部和西乌珠穆沁旗中北部。

71、锡林郭勒盟是国家重要畜产品基地,其中苏尼特羊和乌珠穆沁羊以其肉质鲜嫩响誉京城和中东国家,年出口数十万只,素有(畜牧业王国)之称。

72锡林郭勒草原不仅植被类型繁多,而且植被种类十分丰富,野生种子植物达(1200)多种。

73锡林郭勒矿产资源丰富,(褐煤)总储量在全国居第一位。

74、锡盟水资源分为(ABC)水系。

A、滦河水系    B、查干诺尔水系

C、乌拉盖水系
D、巴拉嘎尔河水系

二连浩特赛乌苏国际机场)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C级标准,可满足波音737-800、空中客车320、A310等客机起降,于2008年5月份动工兴建。

76、锡盟地区蒙古族传统音乐大体可分为宫廷音乐、宴歌、宗教音乐和(长短调民歌)四种类型。

77蒙古族著名的数学家、天文历法学家和测绘学家(明安图)留给内蒙古草原的是保留在呼和浩特市五塔寺后照壁上绘制的石刻天文图,这是世界上现存的唯一用蒙古文标注的天文图。

78锡盟属中温带干旱半干旱大陆性季风气候,寒冷、风沙大、少雨。

79、(浑善达克沙地)位于锡盟中部,属半固定沙漠,面积23564平方公里。

80、(乌拉盖河)是锡盟最大河流,全长548公里,发源于东乌珠穆沁旗宝格达山

81、(草甸草原主要集中分布在锡盟东北部和东部地区,以低山丘陵、高平原与宽谷平原地形为主,是森林向草原的过渡地段。

82、(东乌珠穆沁旗的朝不楞多金属矿,国际上认定是一种铁同多种金属共生矿,被正式命名为锡林郭勒矿

锡林郭勒大草原 
  关于蒙古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