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大草原

说书B、长调C、短调D、呼麦

37、用蒙古语说唱,远在(C)时代就有了这种艺术形式。

A、达延汗B、阿拉坦汗C、忽必烈D、成吉思汗

38、蒙古包以木毡为基本材料,(BCD)为特点,适合蒙古族的游牧习俗和蒙古高原寒冷气候。

A、抗风B、易拆C、易搭D、易搬运

40、蒙古民族自古就热情好客,善良淳朴,很重视交往礼节,基本包括(BC)

A、洗马礼B、问候礼C、待客礼D、求子礼

41、下列属于蒙古族的智能竞技游戏的有(ABCD)

A、吉日格B、沙塔尔C、帕日吉D、沙哈

42、锡林浩特市有蒙古、汉、满、达斡尔等(19)个民族,是以蒙古族为主体,多民族聚居的新兴草原城市。

43、锡林郭勒盟蒙古族文化特色鲜明,民族风情浓郁,1957年,这里诞生了第一支被周恩来总理誉为(“草原文艺轻骑兵”
)的乌兰牧骑。

44、蒙古袍按照季节可分为单袍、(夹袍)、棉袍和皮袍。

45、蒙古包市内的格局及物品摆放很有讲究,包内的物品摆设需遵循蒙古族(尚右尚西
)的习俗。

49、(答忽)一般罩在蒙古袍外面,用于防寒,元代称为比肩,主要有山羊、黄羊皮制成。

50、奶制品蒙古语称为“查干伊德”,意为圣洁、纯净的食品,基本的制作方法有三种:(静止凝固法)、(搅拌发酵法)和(慢火熬煮法)。

51、锡林郭勒盟国境线长(D)公里。

A、1096公里 B、1020公里 C、1099公里 D、1098公里

锡盟有(C)条主要河流。

A、30条   B、40条    C、20条    D、25条

53、凡能吸引旅游者产生旅游动机,并可能被利用来开展旅游活动的各种自然、人文客体或其他因素,都可称为(旅游资源)。

锡林郭勒大草原 
  关于蒙古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