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后外蒙古对新疆的侵略

北塔山,又称拜塔克山、拜山、巴他克山。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东北部与蒙古西南部的界山。

领土主权的问题一直是一个最为重要的问题,自古以来就有无数的前辈,为了我国的领土疆域守护到了最后一秒钟。时间来到了近代的历史,由于封建王朝的迅速衰落,大面积的土地被瓜分,这也成为了我们永远的伤痛,成为了一个不可磨灭的记忆。在新中国成立之后,国家慢慢的强大了起来,这也是一个保障领土最为坚实的基础。打败美国战胜越南屡次向全世界证明,我们的主权是不容撼动的。周边的国家想要分裂我国这样的事情是不可能完成的。也向全世界展现了我国的面貌,曾经那么屈辱的历史,永远是最后的写照。

蒙古-外蒙古觊觎我国领土,在此地战斗数十次,最终以失败告终-第1图
二战后外蒙古对新疆的侵略

日军在侵略我国的时候,带来了很多的灾难。为了将敌人赶出家门,大家众志成城,走向了最前线。敌人的实力是无比强大的,但这并不能磨灭我们的自信心,用自己的爱国热情书写了最豪迈的挽歌,十几年的战争牺牲了很多人,最终将敌人打败,并且收获了最后的胜利,这样的事情永远值得我们去赞叹。在当时的中国,风雨飘摇之下领土不能得到安全的保障,除了东北地区和沿海地区之外。新疆也有一个地方叫做北塔山。新疆作为西大门到处都是山地和盆地,北塔山在其中,大约2400平方公里,地理位置特别好,很多国家都觊觎此地。

蒙古-外蒙古觊觎我国领土,在此地战斗数十次,最终以失败告终-第2图

在清朝当政时期,这里已经成为了我们的固有领土,收纳到了国家版图之中并且进行管理。可是到了民国时期的时候,这个地方的管辖权却出现了模糊不清的情况,日本战败之后,国家并没有变得稳定。

1947年5月起,外蒙古在得到了苏联支持以后,屡次对此地进行骚扰,可以说是不厌其烦。为了解决此地的问题,保护我国的领土,国民政府派出了马希珍对此地的问题进行处理。

蒙古-外蒙古觊觎我国领土,在此地战斗数十次,最终以失败告终-第3图

在人们的印象中,外蒙古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强大,现在的外蒙古在国际上的活动并不活跃,可是当时这个国家是非常猖獗的。派出了重兵进入到了我国领土,并且还要求我军撤军,这样的事情真的是令人发指,明明是我们国家的地盘,却用武力的方法占有还恬不知耻的对我们国家发号施令。马希珍并没有给予理睬,外蒙古不开心,打算利用武力对这个地方进行袭击。我方迅速派兵支援,经历了十几个小时的战斗最终获得胜利。可是外蒙古并不甘心,一片天然大牧场对他们来说是非常诱惑的。在我国国内战争的时候,再次把手伸向到了这里。我方进行了坚决的反击,并且没有留下任何的情面,将敌人彻底打垮,双方在这片地方进行了多次战斗。再加上外蒙古内部并不和谐,最终把他们的势力给瓦解。外蒙古的野心就这样草草的收场。

蒙古-外蒙古觊觎我国领土,在此地战斗数十次,最终以失败告终-第4图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领土的问题永远是最重要的一个问题,即使是偏远地区这些都是属于我们的,每一个地方都不容其他人占领,绝对不允许任何的国家对其进行情感,虽然会付出很多的牺牲,虽然会有很多的流血事件,但也书写了很多保家卫国的挽歌,如果不是他们的话,国家必然会分崩离析,也正是因为这群人的存在,它给我们带来了幸福的生活,才让我们自豪而又光荣,谢谢这一群人的努力,他们的伟大牺牲是值得的,也是值得我们尊重的,这些人的努力,也是我们现在美好生活的源泉,感谢他们的付出感谢那么多人为最好的时代铺路。

外蒙古对新疆北塔山的入侵,终归失败。

二战后外蒙古对新疆的侵略 
  关于蒙古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