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人的游牧生活

游牧的生活方式
蒙古是世界上著名的游牧民族之一。自从匈奴帝国时代起,在广阔的森林,草原和戈壁沙漠上,蒙古人一直努力提高他们的五个家养动物(包括绵羊、马、牛、骆驼,和山羊)的数量。蒙古人尤其重视他们的马,蒙古人认为他们的马是他们最好的朋友。蒙古游牧民族每年迁徙2-4次,这取决于牲畜对牧场的挑选。蒙古游牧民族总是追随他们的牲畜。因为牲畜知道哪里是最好的牧场。牧民生活在蒙古传统的(被盖住的)蒙古包里。

蒙古游牧生活的五种动物。
蒙古是牲畜的土地。现在在蒙古国有超过5590万头牲畜,包括2490万只羊,2360万只山羊,380万头牛,330万匹马和36.79万双峰骆驼。
蒙古国家的繁荣昌盛就依赖在这些动物身上,动物依赖于国家的繁荣。羊群中都有头羊,只有牧羊人才能真正解释原因。绵羊提供肉、羊毛和皮革,现在它的奶很少被取走。山羊替代绵羊提供奶给奶制品公司。
牛被吃掉了,被挤奶了,它的皮革经常被用来代替牛,或者用牛来代替牛。她的牛奶更胖了。牦牛似乎比牛更活跃,作为一个方法混合群,牦牛的——毛犬——总是第一个跑,放样——羽毛尾巴像旗帜。还有一种是海南奶牛的杂交品种。(反向杂交,从蒙古牛女牦牛,是可能的,但不是使用。)男性的海南人很强壮,比任何一个父母都强壮。它是一头结实的野兽,头发比它的母亲长,比它的父亲短。母奶的产奶量比母产的母奶多。但是它的小牛犊,是一种软弱的,而且没有其他的繁殖。这匹马被当作坐骑和牛奶。母马在一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是在生巴驹。在旅途中,有几次你会遇到二三十匹马挤在一起,鼻子挤在一起,他们正等着轮到他们挤奶。蒙古人说,如果你让泡沫开始,他们会喝得更好。

游牧生活的交通工具也包含骆驼。他的毛对骑手来说也很暖和,蒙古人要定期给骆驼剪毛带走。骆驼不是给人吃的,也不是取奶的,也许是在沙漠边缘,没有其他牲畜可以生存。骆驼是可怕的。雄鱼在交配的时候,会在嘴巴里打泡沫,然后打架。骆驼群通常比其他动物小。骆驼和大衣每年都被剪去一次。羊有时两次。一只蒙古羊一年能给三到四磅羊毛。

蒙古人的游牧生活 
  关于蒙古的文章: